Thursday, September 10, 2009

100909 -- 换换新环境

最近好像很多事情都在转变,例如要搬新家、换新工作、迎接新生命等等。也给我的部落格换换新的面貌吧!原因是我看了我学院时期的朋友——子曦的部落格,有种很“明亮清新”的感觉,所以我也想学学啦!哈哈!不过我没有她那个本事,没有她弄得那么美,只是我效仿了她的白底,我看了我自己的部落格,从以前的死气沉沉到现在的“明亮清新”,整个人也清爽起来了!哈哈……

再看看她的文字。其实子曦一直以来文笔都好好,我刚刚花了一个小时看了她几篇的心情,我就自叹不如啊!抓了抓头,原来我的文笔那么糟糕!唉唉!赶紧加把劲儿,不然明年要正式踏入教育界的我该怎么办呢?主教还是华语!我的天啊!开始有点头昏脑胀了!不过跟现在的工作比起来,我还是比较喜欢教育。最起码没有那么多的压力,神经也不会那么紧绷了。很期待明年的日子,我可以想象,明年的日子会比今年的好过多了。

事实上,我和老公的日子是越来越轻松了。昨天我们还聊到去年我们辛苦的日子,我还忍不住地掉了眼泪。老公还问我,想起以前的日子,真的有那么感动吗?有啊!真的有!这可是一路走来艰辛困苦的日子,虽然这段日子不长久,可是依然还是历历在目的。我妈也说我好像一下子老了很多。对此,这就有点让我害怕了。我真的老了吗?我才23岁,看上去真的有阿嫂的感觉吗?那就惨了!对保养一窍不通的我,要怎么办?我又那么懒惰……唉唉!(又来唉声叹气了)怎么办才好呢?不如让老公也变老一些,然后我就不怕啦!说实话,我不是怕自己变老。反正生老病死是已经设定的,没有人可以改变。我是怕老公会嫌弃我岁月不饶人,到时候就会变成“只见新人笑”,而我就变成了旧人的画面了。给老公看到的话,一定又会说我想太多了。可是这都是一般普通的女人都会想的问题,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女人,很难担保我不会去想。

有时候真的越来越觉得辞掉现在的工作是明智的选择。昨天请假了。今天来到公司本来觉得可以慢慢的捱多两个月又十天的日子。可是今天早上我就看到我桌子上有一张纸条。我很不解,于是我到我老板的办公室去问个明白。我老板很没好气地反问回我:“你还不知道错在哪里吗?点心通常都是Dim Sum的,哪里有人写Dim ‘Sam’?还好我还没有割,不然整块料我要找谁赔?”我这才明白他所谓的我的错从何而来。可是他这样的没好气,搞到我原本星期四的好心情都一扫而空。我也没有好奇的反驳回他:“这个字是客人给我的,我只是照写而已。”他看似半信半疑,好啊!我就开了客人send过来的JPEG给他看,他看了才收声,找不到机会说我了。可是不到两个小时,立刻又出现了机会让他来说我了。原因是他叫我印一个东西,据我所知,这个东西上下左右都要留两寸的位置,我就问他:“是不是跟回之前的一样?”他说:“是。”那好吧!我就跟回原稿之前的一样,结果印出来不一样,他就开始呱呱叫了。我听也不想听,冲回我的办公室去弄新的给他。结果?他就跟那个外劳说:“不是我不要加薪,你看你们一天到晚做错事情,我怎么加给你们?加了也等于赔本而已。”TMD臭鸡蛋!我才没有那个外劳的本事,一天到晚都做错东西!还说到这样!还好我已经辞职了。下一个员工来到的时候,不要指望我把全部东西都教他!

好了,气饱了,对自己说不能那么生气,对自己和对宝宝都不好。昨晚医生告诉我,如果不出意外,这一胎应该是一个女儿。我听了真的很开心呢!然后呢,我就可以收工开始享受我的生活。享受有爱的人和孩子在身边的日子。可是……万一是个男的呢?到时候,我恐怕会失望一千次、一万次了吧?唉唉唉……

No comments: